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直各单位真抓真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9 16:47:2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入第三环节以来,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坚持聚焦“四风”,从严从紧、真抓实做,一鼓作气、强力攻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研究制定“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要求,确保整改落实改有方向、落到实处。目前,市直单位已经完成整改775项,正在整改774项;已经完成“四风”专项整治817项,尚未完成424项;废止制度254项,修改完善制度475项,新建制度300项。市安监局按照具备条件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创造条件可以协调解决的问题、应当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分层分类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帐》,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保障措施和工作标准,形成“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名责任领导、一个承办部门(科室)”的工作格局。市住建局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关心的市政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热点、难点抓起,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整改,已整改落实11项。市农业局突出“看整改项目是否有漏项、看整改落实是否已经到位、看整改成果群众是否满意、看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农业中心工作是否相结合”和“思想上真重视、内容上真体现、把关上真严格、落实上真行动”的“四看四真”,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攻坚克难开展专项整治。紧紧抓住 “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以群众和基层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衙门作风、文山会海、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作为近期整改目标,以反对“四风”,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健全为民务实清廉的常态化制度,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为长期整改目标。市发改委以推进全市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为载体,由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项目投资工作的相关负责人深入昌宁、施甸、龙陵3县7个乡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基层活动,主动送政策、送信息,面对面接受县、乡的咨询,并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指导乡镇开展项目谋划、包装、申报工作,帮助乡镇筛选出符合国家投资导向、前期工作成熟度高的项目37个。市工信委在整治行政服务环境上动真较真,先后修改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完善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制度,加强机关接待、车辆、水电、办公用品和耗材等管理,有效遏制各种浪费行为,降低行政成本,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办公耗材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三公”经费比去年同期减少10%。市旅游局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坚持“四个着力”。即着力整治文山会海问题、着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着力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问题、着力整治工作办事效率不够高、慢作为的问题。

  立行立改群众得到实惠。市直各单位通过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普遍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关心、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相关问题解决到位,尽快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职工群众提出的“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不够高,支持帮助职工改善住房条件力度不够大”的批评意见,于9月1日在全市正式推出“职工可用个人账户的住房公积金冲还贷”、“职工可用个人账户的住房公积金支付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租金”和“降低职工在购买保障性住房中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的首付款比例”三项惠民举措。目前,全市7个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已受理职工“冲还贷”业务3729笔,日均办结220笔;办理其他业务6174笔,日均办结363笔。市工商局为解决造成“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以深入推进工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为契机,立足注册登记便利化目标,全面加强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优化企业和商户的办照环境,进一步转变作风,简化手续,下放权限,降低门槛,以权力“减法”换市场活力,释放改革红利。市人社局在窗口单位实行“六公开”、“五制度”、“三亮明”、“三多”、“三少”、“四杜绝”,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市食药监局开展争当企业个体满意的“食药监管”干部、领导干部开门接访、深入监管对象便民利民“零距离”等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共向社会承诺服务事项共50项,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共10项,主动为监管服务对象服务达60人次。 (保山市委活动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