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8 09:47:2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9月25日,保山市民政局到施甸县中心敬老院、仁和镇、旧城乡,亲切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受灾特困老人、抗战老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家,慰问组领导都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慰问组一行来到旧城乡芒埂组看望抗战老兵段成亮,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及身体状况,慰问组表示,关爱孝敬老人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也是促进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老人过去为社会奉献了青春热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应该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慰问组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去关爱老人,要心系老年群众,扎扎实实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把尊老爱老、为贫困老人献爱心等活动引向深入,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真正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随后,慰问组还到该乡芒别社区坟墓山看望已是五世同堂的虽过了百岁之年,精神状态却依旧良好,身子骨依旧硬朗,是远近闻名的老寿星。家有百岁老人,是子孙的福气,一家人生活和乐幸福,

  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赡养和照料。临行前,慰问人员送上慰问品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据了解,此次爱心慰问活动涉及全县百岁老人共10人,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了解了全县百岁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去关怀和祝福,进一步弘扬了我国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张晶瑜 吴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