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名片:休闲之都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8 15:13:27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太阳与大地接吻的地方——潞江坝

  游 

  太阳与大地接吻的地方——潞江坝

  人生难得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邂逅一个地方爱上一段旅行。在世界第二大峡谷——怒江大峡谷中有这样一个地方,“头顶香蕉,脚踩菠萝,跌下去还能抓到一把花生”这里就是潞江坝。

  巍峨的高黎贡山,挡住了从青藏高原南下的寒风,使得潞江坝终年温暖,成为滇西不可多得的一块热区,这里风景秀美物产丰富,特别适合“十一”出游。

  潞江坝是多民族聚居地,由穿过坝区的“潞江”而得名。一进入潞江坝,印入眼帘的总是满山遍野的龙眼、小粒咖啡、芒果树,美不胜收,特别是在美丽的早晨,云雾缭绕,烟雨蒙蒙,怒江恰似一条玉带穿绕而过,置身其间,感受这里的温情与美好。

  保山到潞江坝自驾游路线:

  保山→保龙高速→潞江坝出口下高速→潞江坝(全程约62公里1小时左右可到达)

  主要景点:

  望江楼现代咖啡园、赧亢植物园、芒旦风情园、赧浒白龙潭、摆乐塘变色温泉、大榕树群、三叠水瀑布、怒江第一滩等。

  特色美食:

  潞江坝的小粒咖啡口感香醇品质上乘,特别值得品尝。香蕉、荔枝、龙眼、胡椒、芒果、酸角、西瓜、木瓜、台湾青枣、人参果、蛋黄果等热带、亚热带水果应有尽有。有道是“冲进潞江坝,过足水果瘾”。

  行车提示:从保山到潞江坝走高速路,还要穿过多个隧道,因此自驾游的朋友要注意保持适当车速,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平安出游。张春兰 孙江波

  我市景区优惠多

  “十一”期间,我市重点景区纷纷推出旅游惠民措施。火山、热海、和顺古镇景区门票对所有游客8折优惠,北海湿地景区门票对除腾冲外的保山四县(区)游客5折优惠,对腾冲市民执行原有优惠政策,云峰山实行“景区门票+索道票+旅游巴士票”套票优惠,热海温泉、邦腊掌温泉、云峰山“石头纪”温泉酒店等也有不同优惠。(李惠铭) 

  行

  “十一”出行安全为先

  今年“十一”国庆期间将继续实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长假期间,很多朋友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增多,高速公路将迎来新一轮的交通出行高峰期。在此保山交警提醒大家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一 、出车上路前,一定要将爱车的安全性能、车辆部件等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尽量避开车流高峰,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为自己的出行节省时间。

  二、高速行驶要注意控制距离与车速。从前几次免费通行的情况来看,因车流量较大,追尾刮蹭等小事故容易发生,主要都是超速行驶、跟车距离过近造成的,因此大家要小心驾驶,严禁超速、疲劳驾驶。

  三、高速公路勿随意停车,遇故障、事故等突发情况紧急停车时,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及在来车方向的150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

  四、文明行车。遇前方事故或交通管制应听从交警指挥,自觉有序排队等候,留出应急救援车道。保龙高速公路保山段辖区应急救援通道为左侧车道(超车道)。

  五、路途中,除了检查车辆和文明安全行车外,还要注意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一些小细节。离开车辆注意及时锁车。在服务区,乘客在离开车之前,一定要将车辆锁好,以防在服务区内被盗窃。如发生失窃,请及时报警求助。(张 黎)

   住

  “途”经腾冲请住“家”

  一方是“中国分享经济先行者”,一方是“中国人的心灵故乡”。9月19日,途家与腾冲县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途家斯维登度假别墅酒店恒益高黎贡店正式开业,30栋欧式高端别墅酒店,以家的温馨,迎接国庆期间来腾冲的客人。

  此次开业的途家斯维登度假别墅酒店恒益高黎贡店,拥有30栋独栋别墅,每栋别墅拥有3间以上的客房,非常适合一家人出游居住,或者是好友相约出行居住。每栋别墅配备有室内和室外两个私人天然温泉泡池,同时配备一名24小时私人管家。

  据悉,每栋别墅平时每天的价格在4000元以上/天,国庆期间价格翻倍,但已经基本预订满额;国庆假期后价格将恢复原价,适合一家人错峰出游,或者三五朋友相约出游。

  另悉,本月底,腾冲机场将恢复部分航线,同时将开通深圳——腾冲直飞以及北京——腾冲的旅游包机等直飞业务。届时,腾冲机场每天的航班将超过20个,每天起降航班40架次以上。龚祖金

  腾冲开通县城至云峰山旅游巴士

  日前,腾冲县城至云峰灵验山景区的旅游巴士正式开通,原价268元的县城至云峰山景区门票、索道双程票、游览车票凭腾冲本地身份证仅需130元。

  乘车地点位于腾冲三桥广场高黎贡山母亲雕像旁及和顺景区大门口100米处,乘车时间统一为每天上午9:00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