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秦光荣:理顺体制机制 抓好责任落实 全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5 10:54:18    云南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昨日,云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秦光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顺体制机制、抓好责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仇和出席会议。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建设网络强国的历史使命,这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秦光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必须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辩证关系,深刻理解和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任务要求和实现集中统一指挥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

  秦光荣从历史发展规律、维护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应用安全民生需求4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他指出,我们必须紧紧抓住第三次技术革命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必须担负起维护网络安全的重大战略责任,必须加紧应对网络安全工作面对的各种挑战,必须为社会提供安全高效的信息惠民服务,切实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秦光荣强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已经明确了各方面的任务,各级各部门都要明确自身职责,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切实理顺领导体制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集中统一领导作用,形成全省网信工作“一盘棋”;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以问题为导向,全力维护网络安全,出台支持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政策,大力发展IT、云计算和小语种信息平台等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跨越式发展;要切实以最严明的政治纪律,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为全省网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网信队伍。

  会议听取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和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云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细则》和《中共云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当前工作要点》。

  孟苏铁、曹建方、刘维佳、赵金、刘慧晏、张肖南、卯稳国出席会议。(云南日报 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