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旅游活动丰富“十一”不上高速凑挤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5 15:13:2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我市多措并举,推出多项节庆活动和便民、惠民措施,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一是出行更方便。目前,保山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的航线,腾冲机场通航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广州、杭州、西安、丽江、西双版纳和昆明,并将于9月27日开通腾冲至深圳直航,10月1日开通腾冲至北京直航,为外地游客到腾冲旅游及本地市民出游提供了极大便利。在旅游热点县腾冲,通往各大景区的旅游专线车、公交车全面开通,离县城较远的云峰山景区也自9月20日开通了旅游巴士,大大方便了游客出行。

  二是景区优惠多。今年“十一”期间,我市重点景区纷纷推出旅游惠民措施。火山、热海、和顺古镇景区门票对所有游客8折优惠,北海湿地景区门票对除腾冲外的保山四县(区)游客5折优惠,对腾冲市民执行原有优惠政策,云峰山实行“景区门票+索道票+旅游巴士票”套票优惠,热海温泉、邦腊掌温泉、云峰山“石头纪”温泉酒店等也有不同优惠,在吸引外地游客的同时,使我市旅游发展成果进一步惠及广大市民。结合北京直航的开通,腾冲部分旅行社推出了“十一畅游首都”优惠活动。

  三是活动更丰富。腾冲县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保山腾冲边境贸易交易会、2014北海湿地首届腾冲民俗文化节和2014腾冲“金秋银杏”旅游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举办“醉美腾冲”摄影大赛、“寻找最美新娘”、抗战文化宣讲、民间艺术展示、翡翠玉石展销、地方美食品鉴及户外运动比赛等活动,使在游客畅游腾冲的同时进一步感受腾冲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提升腾冲整体旅游品牌的内涵。此外,昌宁县将在节前举办全县广场操舞大赛,让广大群众在佳节之际动起来、乐起来。

  四是监管更有力。为加强假日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近日,市旅游局与相关部门先后深入五县(区)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对旅游景区、旅游企业的安全生产、规范经营、服务质量等关键部位进行集中检查和督导。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切实把假日旅游安全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以确保我市“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李惠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