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三强三化”打造机关服务型党组织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3 15:32:5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施甸县直机关工委坚持把服务党组织建设与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三强三化”,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推进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强化办事效率,服务便捷化。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积极倡导全程式服务、精细化服务和责任制服务,形成比学赶超、争当打造机关精品服务先锋的热潮。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联系本行业工作实际,自查差距,改进服务,转变作风,结合立行立改事项,开展集中整改。县人社局、工商局等单位按照“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能优则优、能快则快”的原则,对全县的行政审批及服务项目进行全面清理,不断压缩审批环节和程序,按照“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运行模式,严格执行首问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缩短承诺办结期限,做到即办件即来即办,承诺件按承诺期限内办结,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全县机关单位立行立改事项中,涉及改进服务,转变作风的共计48项,完成整改39项,下放审批程序4项,精简程序15项。

  强化制度保障,服务多元化。运用上门服务、电话短信服务等多种形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转变机关作风,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腿”。在全县机关党组织中进一步完善挂点联系制度,建立机关党组织服务基层党支部、支部委员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制度。切实抓好帮扶村结对帮扶工作;深化党内关爱帮扶机制,建立帮扶台帐,拓展帮扶渠道,动员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全体党员结对帮扶困难党员。积极组织在职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认领社区服务项目,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接受居住地党组织管理,发挥骨干带头和示范表率作用。全县机关党员向群众承诺具体办理事项1100多件,协调项目184个,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3988对,帮助解决问题1073个,为群众办实事50342件(次),化解矛盾纠纷1751件,服务渠道进一步扩宽。

  强化问题导向,服务基层化。县直机关工委把解决群众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最终目标,要求各机关党组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群众的意见,制作问题台账,逐一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各机关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探索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根据群众反映在村级办理业务不方便,不集中、不快捷的问题,积极谋划19个村为首批政务局集中优化建设的村级为民服务站建设对象,按照整合资源,有效服务的思路,让窗口前移,从场所、设备、软件系统上采取集中配备,统一规范,人员集中培训,更好的为基层实现办公自动化、服务数字化,群众办事简单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县法院结合边远乡镇群众反映上诉难的问题,推行巡回法庭审判工作,小额诉讼简易程序等一系列举措,更为快捷方便的缩短了服务群众的距离。目前,通过巡回法庭已审结案件706件,完成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案件49件。(保群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