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篱笆兰山林场有效开展铁核桃大蚕蛾防治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9 15:43:0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篱笆兰山林场对林区内500多株野生铁核桃大蚕蛾虫害进行了有效防治。

  篱笆兰山林场林区内生长着500多株野生铁核桃,近日,林场护林人员在巡山护林过程中发现野生铁核桃树受大蚕蛾危害极其严重,有的树叶基本上被虫吃光,受害面积约100亩。林场及时向县林业局进行汇报,县林业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森防站工程技术人员实地察看虫害情况,并组织高压喷雾器2台,对受灾的500株野生铁核桃全面喷洒(0.17%)高效氯氰菊脂乙酰甲胺磷粉剂进行大蚕蛾杀灭,有效控制了虫害的扩散和蔓延。 (李静 施艳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