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我市广播电视节目进行实时监听监看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9 15:50:2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    8月13日至15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监听监看办公室组织专家到保山,对我市播出的本地广播电视节目内容进行了实时监听监看,通过对保山市广播电视台播出的三套电视节目及广播综合频率的收听收看,对我市播出的电视、广播节目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

  专家组认为,电视方面:保山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三个频道播出的节目内容符合频道定位,尤其在纪录片的制作上,《让我们铭记——寻访最后得远征军老兵》、《喋血滇西》、《忠魂祭——记滇西抗战纪念馆的建成》以及当下正一度热播的《舌尖上的保山》充分体现了保山市的广播电视节目充分利用挖掘地方电视文化资源、人文资源,这种注重主旋律纪录片的创作,长期坚守大力投入的电视文化发展思路与作为值得倡导;一批展现保山、昌宁、龙陵、松山等辖区风光、民俗、人物、物产之美的地域形象片将中国梦、云南美的时代主题本土化为保山的地域形象片,集历史、人文、民俗、风物为一体,宣传效果突出;《松山赞歌》、《铭记》、《忠魂送》以及歌颂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的《不曾见过你》四个节目主题歌运用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传唱众口深入人心;以新闻追踪、深度剖析的方式直切当地时政、民生热点、焦点问题的《蓝天访谈》,以深度的报道引起群众注意民生栏目《天天关注》,专注保山教育事业的发展、深受学生家长欢迎的《保山教育周刊》以及以民生问题、社会热点为话题的保山方言节目《正28经》、《歪瓜蜜枣》等节目地域特色鲜明,深受人民群众欢迎,值得大力发展和坚守。广播方面:《保山新闻》、《金色热线》《都市顺风车》、《在清华听演讲》、《公益987》等多档节目覆盖了时政、经济、社会、时尚等多层面,内容丰富,视角开阔,节目内容具有可听性、服务性、公益性。

  在充分肯定了成绩的同时,专家们也对保山广播电视节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强化正确的舆论引导意识,多播出一批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传统美德的节目;要进一步研究在播节目栏目创新创优工作方法,打造品牌栏目,推进在播的品牌栏目创新创优工作;要进一步提高主持人语言基本功能及主持风格;节目选材要突出频道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便于群众观看;要加强创新意识,多开发新的以本土文化资源为依托的栏目、节目。

  针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保山市各广播电视台领导表示,将结合台内各个科室工作实际,出台整改措施并认真对照整改,切实提高广播电视节目水平,为推动保山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