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努力建成全省优质蚕桑基地和茧丝绸纺织工业基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9 16:22:1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9月18日,我市召开蚕桑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蚕桑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2015年蚕桑生产工作。

  市政协主席、市蚕桑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张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经过多年努力,保山的蚕桑产业已经走向良性发展的轨道,2014年蚕桑产业取得了新成效,生产形势好于往年,新植桑园面积1.56万亩,全市累计发展桑园面积达到20万亩,在全省保持第4位;示范园区重点村建设迈出新步伐;养蚕工作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不断提高;重点村的示范带动作用效果明显。当然,在蚕桑产业发展过程中也存在工业用地和道路建设毁桑情况、干旱常态化带来的严峻挑战等问题。

        张静要求,全市要抓住省委、省政府加快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机遇,把握新变化,有效促进蚕桑产业转型升级。2015年,全市要实现新植桑园1.5万亩,桑园总面积达到21.5万亩;建设高产桑园示范区11块,改造低产桑园1.5万亩,养蚕10万张,交茧350万公斤。巩固核心基地乡(镇)11个、重点村89个,实现农业产值2亿元,工业产值2亿元,税收1000万元。要完成目标任务,全市要用八个“早”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即,扶持政策早出台、新植面积早规划、示范园区重点村早确定、新区开发工程早谋划、低产桑园改造早打算、高质量养蚕工程早落实、宣传发动早组织、择优扶强早推进。全市要按照“政府推动、企业带动、市场牵动、四级联动、农民主动、整体出动”的发展思路,重点建设蚕桑核心基地乡(镇)、重点村和示范园区,巩固提升老桑园,加快发展新桑园,以改造、提升、增效为主题,依靠科技进步和机制创新,不断推进蚕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产经营水平,杷保山建成云南省优质蚕桑基地和茧丝绸纺织工业基地。

  副市长丁昌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隆阳区、施甸县、昌宁县签订了《责任书》,三县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蒲缥镇、仁和镇、漭水镇及保山利根丝绸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