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侨乡文化行采风组侨乡象达采风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8 16:44:1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9月16日至17日,市县“龙陵侨乡文化行”采风组一行深入革命老区、历史文化名乡、知名侨乡——象达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皆在为深入挖掘与宣传龙陵的侨乡文化资源,打造保山侨乡文化品牌,服务地方的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活动由保山市作家协会与龙陵县文联合组织开展,活动内容有实地采访、召开侨商、侨眷、侨属、归侨座谈会。

  象达地处龙陵县城西南部,境内河流纵横,山川秀丽,环境优美,物种丰富,气候宜人,民风淳朴,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它是“边纵”、龙潞抗日游击队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是朱家壁、张剑秋、朱家锡等革命老前辈的故乡,晓东中学在这里成立,有“天然氧吧”亮山林场、“小香格里拉”勐蚌、天然温泉澡堂。

  在乡情展室,会员们仔细观看了各种实物展,深入了解了自然资源、人文历史、民俗民间红色文化、新农村建设、经济发展等情况。深深地被象达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所震撼,他们忘却了工作烦恼、忘记了生活忧愁,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下美好的记忆。 活动当天,采风团一行还分别走到朱家庄、龙路游击队旧址,参观了朱家庄墙体文化和朱家壁故居。在张剑秋老宅,参观了龙陵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瞻仰了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许多珍贵的文物。采风组成员们纷纷表示,深入革命老区体验生活,感受历史文化名乡、侨乡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心灵受到很大触动,要把此次采风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感记录下来,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杨国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