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五行动”推进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8 16:43:19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赵晓东)9月17日,全市“五行动”推进会在昌宁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化对实施“五行动”的认识,全面总结好做法、好成效和好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市委副书记余炳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昌吉出席会议。

  “五行动”紧扣我市“三农”工作的薄弱环节,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各个方面,既有各自的切入点、着力点,又相互关联、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形成了一套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组合拳”。两年多来,通过实实在在地抓“五行动”,整体提升了全市“三农”工作水平,开创了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农村面貌较大改观、基层组织建设有效加强、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的局面,其综合效应远远大于五个单项行动的成效总和。

 

  昌宁县的正强嘎薄核桃专业合作社既带动昌宁的农民群众,又辐射周边地区,还与腾冲的一家专业合作社组建了联合社,比普通合作社走在前一步,是全市合作社中的成功典型。

  余炳武要求,实施“五行动”要做到制度化、常态化,要做到以深化改革释放增收潜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农民收入倍增行动;要以提高质量为重点,深入推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行动;要以加快消除“空壳村”为重点,深入推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行动;以培养全社会生态自觉为重点,深入推进荒山绿化行动;要以解决“脏乱差”为重点,深入推进村庄规划建设行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