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设廉洁自律专用帐户 畅通拒贿绿色新通道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7 17:30:0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大反腐倡廉力度,自8月21日起,隆阳区在保山市工商银行东路支行设立“隆阳区廉洁自律专用帐户”,畅通拒贿绿色新通道。

  帐户主要针对该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控股)企业的人员,在公务或社交活动中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及礼品的折价款,规定将其存入“隆阳区廉洁自律专用帐户”,作为拒收礼金的证据。同时,对该帐户实行专属保密管理,对所存款项由区纪委监察局统一、定期上交国库。为调动存款人的积极性,该区还规定,组织对其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前,若存款人将有关款项如实存入该帐户,经查证属实后,视为主动交待,将作为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的情节;如不如实存入、弄虚作假的,视为隐瞒和欺骗组织,将作为从重、加重处分的情节。(杨建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