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夫妇离婚将孩子扔法院 法官想方设法让孩子回家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7 17:28:1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9月16日,一对到腾冲县人民法院离婚的夫妻在争吵打闹后将其1岁多的小孩扔在法院大门口后匆匆离去。法官们想方设法找到孩子父亲和外婆,经多方做工作,双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最终将孩子领回了家。

  李某到腾冲法院起诉其妻子王某要求离婚,后经法官劝说,双方自愿和好,不离婚。就在双方一起离开法院时,二人为口角又发生争吵,继而打斗,在被法院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后,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李某岳母一气之下,将王某抱着的1岁多的外孙女抢过扔在地上,然后和王某一起逃离。小李及其母亲见状,对哇哇大哭的孩子不管不顾,立即上车也欲逃离。被法院工作人员拦下后,乘法院工作人员查看孩子情况时,竟悄悄弃车而逃。

  小孩一直在惊恐地哭泣,经法院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她除头上摔出一个血肿外幸无大碍。面对如此狠心的一家人,法院干警们义愤填膺。民一庭、法警队、执行局的干警们立即出动寻找李某、王某。孩子则由一名女干警带回家细心照顾。

  孩子父亲李某被首先找到。随后李某的岳母也在其家中被找到,但其孩子母亲王某则无踪迹。当法官们问李某及其岳母是否愿意将孩子带回家时,二人皆答不愿意。法官们严肃批评了二人遗弃孩子的违法行为,尤其严厉地批评了其岳母将孩子扔在地上、把孩子当出气筒的危险行为,并给二人指出造成严重后果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二人如果拒不悔改,将以妨害诉讼对二人司法拘留。看到二人有所触动后,法官们又给二人讲法律规定、家庭传统伦理道德和情理是非。通过法官们法、理、情细致做工作,最终,岳母答应先将孩子带回家照顾,等联系上女儿王某后,让王某在约定时间到法院和李某再次协商解决二人婚姻问题。李某则同意补助岳母这段时间孩子的生活费,并承诺不管离婚与否,将来都要承担孩子的抚养费用。

  当法官们把孩子交给其外婆时,孩子笑了,她摇着小手,用稚嫩的声音高兴地和法官们说:“拜拜、拜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