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2014年大春良种收获观摩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7 15:41: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9月16号,保山市大春良种收获观摩会在蒲缥镇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昌吉,四县一区分管农业的副区长、副县长,四县一区农业局领导及市区农业技术人员共计80余人参会。

  参会人员首先来到蒲缥镇王头寨玉米样板基地,区农科所技术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王头寨自然村玉米样板地的规模、种植品种,测产情况以及采取的措施及经验。该样板地共160亩,种植大品种“云瑞505”、“丁单1号”等5个,小品种46个,测产最高每亩973公斤为“丁单1号” 品种。

  蒲缥镇党委书记对该镇的农业产业规划向大家做了介绍,通过粮经套种及一年3至4熟提高单产,实现亩产1万元以上。

  丁昌吉就 “云瑞10号”种植情况现场给大家做了分析,该品种具有耐旱、抗风灾、穗高适中等特点,并现场指出该样板地块培土不到位,没有发挥该品种气生根发达,抗风能力强及增产等优势。并对蒲缥镇提出,在今后的农业产业发展中要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摸索尝试产业结构调整,按照“三个一,一个五”的发展目标,“三个一”即每亩田、每亩地、每亩山林的收益均能达到一万元, “一个五”即户均年收入达到五万元的户数逐年增加,不断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增加农民收入。

  参会人员随后来到蒲缥镇塘子沟社区机插秧样板田,市农科所技术人员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粮食生产面临着劳动力紧缺的问题,以及水稻生产机械化的现状,重点介绍了水稻生产机械化可“省工、节本、增产、增效”等优势,对比下来可节约成本500元左右,水稻机械化生产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王凤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