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政协调研组为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把脉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5 14:51:1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大家都好这一口——香、脆、辣,取消烧烤摊、夜市场并不现实,但我们不能一边在抱怨城市环境脏、乱、差,一边又在为脏、乱、差‘做贡献’”,9月10日下午17点57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在奥新体育馆周边的烧烤摊旁摊了摊手说。同时,针对奥新体育馆周边、三馆广场、美食一条街、明强街、上下水河等夜市场管理现状及整治规范工作,吴松坚定地说:“城市环境脏、乱、差,但执法不能软、懒、散”。

  9月10日-12日,市政协主席张静率保山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调研组成员,对保山中心城市老城区、北城区、东城区规划建设及管理进行检查、督促、指导、调研,市委书记、市长吴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规划局、住建局关于保山中心城市城镇体系规划、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以及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专业规划编制情况,规划实施情况,检查执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永昌路改造、沙丙路建设、综合管廊、青华湖和永昌阁、保山工贸园区、龚家庄保障房、红花片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就城市管理方面,调研组对三馆广场及美食一条街、奥新体育馆周边及永昌、兰城两个辖区内的市政基础设施、交通、废弃物、市容景观、环境卫生、非法建筑等情况进行了随机调研;听取了市国土、综合执法局、交警、工商等17个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提出的意见建议。

  吴松对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推动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的继续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政协委员加强监督、多出主意、配合动员广大市民和各单位积极参与保山中心城市的建设、管理和监督。他说,就保山中心城市建设来讲,这几年主要抓规划,抓老城区改造、新城区开发,在专项规划(风貌规划、防洪规划、交通规划等)、城镇上山、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促进了我市实施城市拓展。但老城区,由于历史的原因和现实的推进、组织、控制等导致问题很多,所以,市委市政府要下决心,抓紧整治违章建设,做到新城区的开发和老城区问题的改造解决同时进行;另一方面,广大市民和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整治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抓紧推进中心城市造新改老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