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俞正声出席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2 17:23:34    新华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赵博)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俞正声代表中共中央,对台胞社团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台胞社团论坛既是台胞社团交流不断深化的见证,也是两岸关系行稳致远的写照。本届论坛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和平发展”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台湾同胞对两岸关系发展前景的热切期盼,体现了台胞社团的使命担当。

  俞正声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扩大共同利益的过程、增进相互信任的过程、共创美好未来的过程。我们理解台湾同胞由于复杂的历史和现实原因而形成的心态。时间造成的隔阂需要时间来化解。我们有信心有恒心有耐心,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用精卫填海的毅力填平心壑,用春风化雨的善意化解心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不可阻挡、不可逆转的潮流。希望广大台胞社团充分发挥扎根民间、联系乡亲的优势,多为两岸民间交流搭建连心桥,多为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注入正能量,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俞正声强调,大陆和台湾经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台湾经济要向上提升,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同大陆建立更紧密的经济联系是最好的选择。我们愿意优先让台湾产业到大陆市场布局,优先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我们真诚地希望和台湾同胞在密切合作中共同发展。希望广大台胞社团多做工作,传递积极信号,提振大家信心,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更上一层楼,强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经济联结。

  俞正声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海峡两岸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我们相信,广大台湾青年一定能够认识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他们的前途息息相关。希望广大台胞社团对台湾青年多加帮助、善加引导,为两岸青年相向而行创造条件,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培育新生动力。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在致辞中代表国民党对台胞社团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两岸同属中华民族,两岸都是炎黄子孙。只要两岸都把“两岸和平发展”当成一条正确的路,是一条走对的路,只要大家不惧艰苦勇往直前,相信一定能够把两岸和平发展这条路走得更稳健、走得更快速。

  开幕式前,俞正声会见了林丰正及出席论坛的部分代表。万鄂湘、令计划、林文漪和全国台联名誉会长张克辉等参加会见并出席论坛开幕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