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县仁和镇“五级联动”解民怨除民忧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1 17:12:0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施甸县仁和镇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镇党委对群众理难讲看在眼里、怨难诉急在心里,将事难办抓在手里、问题难解决落实在行动上,搭建平台、建立机制、责任追究、建立系统,充分利用“五级联动”平台,畅通群众诉求,切实解民怨除民忧。

  “如何将一折通户主更换”、“办理养鸡场土地租赁”?勒平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秀花的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村民反映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该镇自启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工作以来,仁和镇党委按照县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把“五级联动”列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全镇实际,扎实开展并铺开了全镇“五级联动”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诉求问题。

  在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畅通群众诉求平台,可以看到很多群众的来信、来访的记录,内容涉及工作建议、土地问题、社会保障、扶贫救济、惠民政策、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截至目前,全镇诉求平台共收到群众诉求38件,其中土地问题7件、拆迁问题2件、社会保障4件、扶贫救灾救济4件、惠民政策落实3件、基础设施建设1件、林权纠纷2件、家庭及邻里纠纷11件、其他4件;初次诉求38件,自办38件,已办结38件。所有办理的诉求件全部通过网络接受监督检查。(王晓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