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滨河美景醉人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16:33:0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走进滨河公园一片舒适与宁静,城市的喧嚣立刻被挡在了外面。湿地、荷塘、湖水、翻飞的白鹭、游览的人群,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迎面扑来。昌宁县滨河农业生态示范园是昌宁县为做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城市化进程而实施的一个水景公园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1月10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为4134.96万元,规划游客容量3395人。内设桂花园、荷花池、鹭岛、儿童游乐区、文化雕塑广场、景观桥、生态有机园环岛、红色飘带、滨水驳岸、生态湿地、入口广场、道路绿岛、农耕小品、生态浮水种植技术示范区等十五个功能展示区。公园总体定位为城市中心综合功能滨水公园及生态湿地科普教育基地。水上公园的风景十分优美,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有清澈的河水,有雄伟的拱桥,有幽静的木制小道,有郁绿的小草和艳丽的荷花,荷花池就像一幅美丽图画,还散发出阵阵清香。

  紧挨着荷花池的,就是那清澈见底的人工湖,人工湖的西面,是一排排整齐的树木,它们好像是一个个卫士,守护着我们的水上公园,又好像那些勤劳的人们,为我们打起了一把把绿伞,为我们撑起了一片绿荫。广场上,凉亭上挂满了彩灯,五颜六色的彩灯,把水上公园装扮成了一座不夜城,这里就好像是灯的海洋。当你沿着石板小道走进了水上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坪,右边是绘制精美的画壁长廊。弧形的长廊非常精美,长廊顶部的横栏上都有五颜六色的图画,绘制了昌宁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画有人物、花草、风景,仿佛―个盛大的画展。长廊两旁,盛开的花朵绿绿的草地,舒适的一切都反映了昌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入夏以来,滨河公园成了昌宁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当傍晚时分,大家从四面八方纷纷来到这里健身,跳舞,休闲娱乐,释放一天辛苦工作的疲劳。除了跳舞,公园内还有不少可供小朋友们玩的各类大型娱乐设施,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乘船、坐碰碰车,、自行车,一个个玩得兴高采烈,玩累了就在旁边的凉亭休息一会儿。走出了玲廊满目的长廊,迎面袭向我们扑来的是清新的花香。微风吹起的湖水和七彩的阳光映射着湖面还有四周的景物,让人感到进入了仙境。湖的中间有一个白色的石拱桥,从远处望去,翠绿的湖水,湖水里倒映着远处的小亭子;和天空的白云,湖边的杨柳,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湖面上荡漾着许多只游船,形状各异,有天鹅形状的、有鲤鱼形状的,还有小兔子形状的,把整个湖面装点得分外妖娆。公园里最美的要数荷花池,抬眼望去,湖里面长满了荷花。那荷叶有的伸出水面,站在水中,像站岗的哨兵守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像一个碧绿的盘子,为荷花收集着雨露。放眼望去.整个荷花池像一个望不到边的绿地毯,漂亮极了。

  昌宁滨河公园到处都有美丽的景色。如果你有兴到昌宁滨河水上公园去游玩,―定会给你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昌宁滨河农业生态示范园建设成功,从此,昌宁县城又添一处群众文化生活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昌宁县城呈现出“山水田园一幅画、城镇村落一体化”的美好景象。它是一个集生态、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公园,是建设山水田园宜居城市的全新标志。让久未与河水亲近的老百姓惊喜不已,昌宁人也终于有了自己的“水景公园”。 (李 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