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妇联“1234”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16:30:4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为全面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1234”举措为抓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妇联系统没有发生一起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良好成效,保持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双管齐下、并驾齐驱的良好势头。

  一是紧扣“一条主线”。市妇联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条主线,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焦裕禄、杨善洲为镜子,创新学习载体,以保山妇联讲堂、保山妇女网、妇联系统QQ群、妇联机关讨论组为媒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践行“忠诚感恩、阳光和谐、高效廉洁”的市妇联精神为抓手深入开展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三服务”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妇联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筑牢了妇联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二是抓准“两个重点”。市妇联抓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两项工作重点,把改进文风、会风和厉行勤俭节约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等;严控会议次数、规模和会期;精简各类文件简报,控制文件发送范围,减少发文份数,并充分利用“保山妇女网”平台发布工作信息,减少纸质信息简报。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机关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转变,文风会风有了明显改进,“三公”经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全市妇联系统风清气正的环境进一步形成。

  三是强化“三个到位”。以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项目资金管理到位,将贯彻党风廉政建责任制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年初,根据单位内部人员变动情况,市妇联及时调整充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负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共同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体系。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构建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采取定期、不定期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贷免扶补、小额担保贷款、省级城乡社区妇联工作示范点建设、农村贫困单亲母亲安居住房援建、受艾滋病影响贫困妇女社区关怀救助等项目资金的监管,加强对市妇联各(部)室的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抓实“四个着力”。市妇联以着力抓学习教育强化廉政意识、着力抓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抓监督检查强化工作落实、着力抓工作创新强化履职能力“四个着力”为抓手,高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深入开展党的纯洁性、党性党风党纪和从政道德教育,把惩治腐败与扶持正气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市妇联干部不想腐的思想意识。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重要内容来抓,强化权力运行的民主化和公开化,有效地防止了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的发生。自觉接受纪工委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和监督制度。积极开展走进教育基地进行精神洗礼、走进街道社区传递党的关怀、进企业学校挂钩村密切联系群众、走进广播电台弘扬传统美德、走进机关部室开设妇联讲堂“五走进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履职能力。(王晓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