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对地质灾害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01 11:38:2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8月29号下午,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刚指出,我市地处高黎贡山横断山脉南段,山高谷深,地形陡峻,地质结构复杂,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区之一,由于特定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和地质条件,我市滑坡、崩塌、泥石流、地裂缝等自然地质灾害隐患突出。经过6月底的再调查,全市共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1665个,威胁着15.08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加之农村排水基础设施薄弱,认为活动影响突出,地质灾害防治形势非常严峻。

  针对当前形势,刘刚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统筹兼顾,着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突出河道、居民点、学校医院、工矿区、工程建设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地区,不留死角,加大动态巡查排查力度;二是落实责任,完善群测群防网络和监测预警机制,充分发挥群测群防监测员在监测预警和临灾避险中的重要作用,确保重大隐患点2名以上,一般隐患点至少有1名监测员实时监测;三是要针对已排查出来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一点一方案,确保在出现强降雨、连续降雨等灾害性天气时,能及时有序疏散人员。对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严重的重点地区,要督促有关单位及时疏散人员,采取管控措施,并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四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准备;五是要转变观念,集中力量,加大工程治理和搬迁避让工作,变被动为主动,从根本上消除地质灾害的危害;六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力度,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和基层干部的应急处置能力;七是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防治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五县(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