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金融IC卡 公交“喜刷刷”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01 15:47:4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落实人民银行各项通知要求,确实推进我市金融IC卡在各领域的应用,推动保山市公共交通事业领域的信息化进程,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金融IC卡“一卡多用、服务民生、便民惠民”的宗旨,邮储银行保山市分行与保山康浩实业集团公司联合在保山市区开展公交金融IC卡服务项目,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数据上传、清算、刷卡测试等工作,市民持邮储银行IC卡即可刷卡乘车。

  市区2条公交线路可刷邮储IC卡

  经过近半年的升级、调试、试运行,目前公交IC卡服务系统各项功能日渐稳定,市民持邮储银行绿卡通IC卡就能在市区K1(原3路)、K2(原27路、29路)两条线路公交车上刷卡乘车,其他线路今后根据实施情况及需求进一步推广。金融IC卡在公交车上的使用,既方便了广大市民环保出行,也推进了金融IC卡行业应用的进一步的拓展。

  金融公交IC卡可到各邮储银行网点办理

  邮储银行金融公交IC卡是一张实名制绿卡通复合IC卡,增加了银行卡信息存储量,并提高银行卡抵御复制、盗刷的能力。公交金融IC卡是一张集定活期存取款、转账结算、网上消费、POS刷卡、公交闪付等功能于一体的一卡通类型的金融卡片,同时还可通过网上银行办理各种缴费业务,市民使用更为方便安全。办理金融公交IC卡的手续和办理一般银行卡的手续相同,带上个人的身份证到邮储银行营业网点即可办理。目前办卡不收取任何工本费、手续费。

  刷卡时“电子现金账户”里得“有钱”

  办卡成功后,不是将钱存进金融IC卡里就能实现快捷支付功能,而是要将钱转入该卡的电子现金账户。电子现金账户是金融IC卡的小额支付账户,使用前需先实施圈存(充值)操作,持卡人可到邮储银行任一营业网点柜台或ATM机上进行操作,通过圈存使账户中具备可消费金额,使用时即可实现快速、不输密码、不签名的快捷支付。目前电子现金账户余额最高不超过1000元人民币,市民们也要注意保管好卡片,金融IC卡的小额支付账户是不挂失的。

  公交“喜刷刷” 快捷又方便

  装了“闪付(QuickPass)”功能的车载刷卡器,乘客持卡乘车付费,既可消除没有零钱投币的烦恼,还可享受一定折扣优惠。目前城区内安装有刷卡设备的公交车40余辆,这些公交车自开通以来,一直使用的是传统投币方式,乘客时常因无零币而烦恼,如今开通了金融公交IC卡服务,只要手持邮储银行金融IC卡在公交车刷卡机前感应一下即可完成付费,整个过程仅需1秒钟,快捷又方便。(许 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