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省委督导组调研中心城市建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01 10:58:2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8月27日,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和占钧一行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普遍关心的人民路、永昌路等中心城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调研督导,强调一定要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要求,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入实际、深入项目现场,切实抓好存在问题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和占钧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人民路改造、永昌路和保岫东路综合管廊建设情况和永昌阁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人民路规划为城市次干道,全长1940.5米,规划红线宽度25米,改造前路面破损严重,平整度及外观较差,严重影响了中心城市市容市貌和车辆人员的通行。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时,市民对人民路改造修缮的要求反映强烈。市委市政府顺应民意,于7月8日人民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概算投资3031万元,预计10月31日完工,目前已浇筑混凝土路基370米,完成投资438万元。和占钧要求,要克服雨季施工影响,抓紧工期,确保施工质量;加强宣传引导,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赢得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

  随后,和占钧深入到永昌路和保岫东路综合管廊建设工地,现场察看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永昌路综合管廊位于道路东侧非机动车道下,管廊断面2.8×3m,概算投资3.4亿元,目前已浇筑1.8公里,完成投资6700万元;保岫东路综合管廊在道路北侧人行道下,管廊断面6×3m,概算投资3.5亿元,目前已浇筑2.8公里,完成投资1.3亿元。两个项目都于2014年3月开工,计划年底建成。和占钧强调,城市道路采用综合管廊建设,是百年大计的工程,是更加科学合理、高标准建设城市地下管线,进一步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的功能和品位的重要工程,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加强监管,强化责任,把质量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建设放心工程,良心工程。当询问到施工企业人员状况和内部管理时,和占钧要求企业与地方机关工委联系,也要建立党支部,教育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和占钧还察看了保山永子文化园永昌阁建设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张少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