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柯街镇:茶叶成为山区农民的致富宝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01 15:46:0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柯街镇充分发挥山区自然资源的优势,把茶叶产业作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振兴山区经济的途径之一。

  在茶叶产业发展过程中,柯街镇始终坚持“稳定面积、调优结构、培育品牌、拓展市场、开发资源、建设文化”的发展思路,以基地建设、龙头带动、品牌打造、茶文化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全力推动基地建设规模化、产品生产标准化、产业服务体系化、市场管理规范化,大力营造全民知茶、爱茶、兴茶的农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全镇茶叶产业的发展水平,加快了茶叶产业化进程的推进,为该镇实现“产业增效、茶农增收”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稳步推进茶叶产业发展,柯街镇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茶叶技术人员具体抓,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通过办标准化茶园和低产茶园改造样板,加大茶叶生产发展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增强了茶农积极性。

  据悉,柯街镇2014年,全镇茶园面积3743亩,投产面积3660亩,完成单产84公斤,干茶总产31万公斤,总产值900万元(全部为农业产值),预计建设标准化茶园350亩,改造低产茶园100亩。(伍修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