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漭水成立江楼义务巡防队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01 15:45:0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29日,昌宁县漭水镇老厂社区江楼义务巡防队正式成立。

  江楼义务巡防队共有10人,其中队长、副队长各1名,队员8名。队员2名属江楼党支部党员,8名属江楼附近村民小组长。在成立仪式上,该镇领导作了动员讲话,要求义务巡防队员要有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奉献意识,要为维护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稳定、矛盾纠纷排查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义务巡防队一是要主动了解掌握社会不安定因素、事故隐患、违法犯罪线索、辖区人员和财务异常动态情况,对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社区治保会、派出所警务区民警进行报告;二是主动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登记,对简单的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帮助劝说化解;三是在节庆日及特殊时段对自然村内的各种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四是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协助公安机关搞好重点人群监管教育;五是针对本自然村实际情况,适时开展巡逻,提高居民安全感;六是对自然村群众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组织群众提供救援服务。

  成立仪式结束后,派出所和司法所还组织义务巡防队员进行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派出所干警并对防暴器械使用作了现场讲解和示范。

  江楼地处漭水镇老厂社区与凤庆县大寺乡结合部,流动人口较多,社会治安较为复杂。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更好的维护该片区社会治安,经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组织,江楼义务巡防队得以应运而生。江楼义务巡防队是漭水镇成立的首支义务巡防队,巡防队的成立,对维护江楼片区社会治安稳定、推动漭水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穆印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