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水寨乡扎实做好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01 15:41:0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水寨乡党委、政府就如何做好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在全乡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卫生大检查,确保全乡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的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责任领导小组,将责任具体划分到人,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二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以节日期间月饼、食用油、肉类、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水产品和卤制品为重点内容;以副食店、糕点加工坊、小餐馆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开展集中检查,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粘贴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常识,普及科学饮食知识,引导公众正确选购食品,告知食品生产经营者制售假劣及有毒有害食品的严重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努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强化值班,做好应急。安排好值班人员,保证联络畅通,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预警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何霆 刀丽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