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30 01:46:4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改善贫困残疾人生活状况,帮助残疾人实现劳动就业,结合我镇产业发展实际, 8月18日—22日,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对辖区40名具备一定劳动能力和种植基础条件的残疾人进行了芒果、糯橄榄种植技术培训。培训邀请云南省热经所芒果种植专家和林业站专业技术人员作理论和实践的授课教师。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地操作讲解两个部分,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芒果、糯橄榄的种植管理和嫁接技术。为加强学员对该项产业的了解,提高其信心,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该镇芒柳村“高黎贡山糯橄榄早实丰产栽培样板林”和芒果种植生产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培训结束后,每人补助700元的启动资金,用于购买种植10棵糯橄榄树苗和一套嫁接工具,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态度积极,热情饱满,求知强烈。通过学习,学员们系统掌握了糯橄榄、芒果的品种选育、优质苗的培育、种植管理、嫁接技术、树形修剪、贮藏等知识,圆满地完成了教学内容,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尽快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贡献的人。  (晚荣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