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多措并举抓整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30 01:45:3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打好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攻坚战,昌宁县以高度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坚持多措并举,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强化认识整改。坚决剔除“松”的情绪、“软”的现象和“拖”的问题,进一步端正态度,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该解决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敬终如始、一抓到底,不开“空头支票”,让作出的承诺“重于泰山”,让承诺的落实真正惠及群众。

  梳理项目整改。按照“分类梳理、集中整改”的原则,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逐项研究、分析归类,根据问题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提出立即办、近期办、远期办、协调办等分类处理建议,列出“整改清单”,确保整改问题一目了然、具体有序。

  制定方案整改。按照“四个回应”要求,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明确具体目标、推进措施、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并向群众公开。班子成员认真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并在班子成员之间或单位内部公开。村、社区和其他基层组织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向群众公布。

  落实责任整改。坚持“谁的事、谁整改、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班子总揽统筹、主要领导带头落实、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要求,落实一个问题、一份承诺、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责任制,对存在问题一项一项对、一个一个纠,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过问、有人落实。

  聚焦四风整改。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归纳整理的“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大力发扬“钉钉子”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精神,采取一个问题一个方案、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的办法,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攻坚,积小胜为大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专项整治整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拿出“准”、“狠”、“韧”的精神,抓好文山会海、检查评比过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形象工程”及“政绩工程”、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等“7﹢4”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同时,把整治干部“走读”、“吃空饷”、收“红包”和购物卡、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借机敛财、奢华浪费建设等12个具体项目纳入专项整改范围,直指顽症痼疾,狠刹歪风邪气。

  突出重点整改。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和“一教育五行动”,以 “不见成效不罢休”的决心,从完善基础设施、增强发展后劲、解决就医就学就业问题、来信来访情况等一件件具体的事情抓起,一个个突出的问题改起,对乡镇、部门能够独立完成的整改任务,不等不靠,雷厉风行,能改即改;对涉及政策性的问题、牵扯多个部门和单位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以上带下、以下促上,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向问题“叫板”,换来群众“叫好”。

  正风肃纪整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引导有机结合起来,敢于向旧习惯说不,向潜规则叫板,向违法违纪行为开刀,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对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挥震慑作用。同时,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对有问题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规定处理,防止简单粗糙。 (昌宁县委活动办 徐文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