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启动渔船检验执法监督三大行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29 00:01:2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摸清全县渔船基本情况,巩固渔业安全基础,提升渔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管能力,确保全县渔业平安和谐发展,近日,昌宁县启动了“渔船基本数据普查行动”、“渔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行动”和“渔船船用产品质量监督整治行动”三大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在该县境内水域从事渔业捕捞和养殖活动的非机动和机动渔船,重点是机动渔船。渔船基本数据普查行动截至2014年12月20日;渔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行动和渔船船用产品质量监督整治行动时间截至2015年12月20日。根据农业部的统一部署,全县渔船检验执法监督三大行动将按照实事求是、依规排查,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的原则,围绕“重在责任、重在落实、重在实效”的总体要求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

  县船检部门要求拥有渔船的各渔业生产企业和单位要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和标准,全面排查、治理各项渔业船舶安全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管辖区内的渔船涉及转入更换发动机、转出、灭失、报废、停运登记和注销等异动情况要认真进行核对并及时上报县船检部门。对辖区内渔船上的救生衣、救生圈和救生筏的配备、质量情况,安装检修情况等要认真组织检查,及时更新更换救生设备。认真做好县船检部门的执法检查。县船检部门将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适时组织开展渔船检验执法监督三大行动,切实加大渔业船舶执法监管工作力度,为全县渔业平安和谐发展保驾护航。(洪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