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评比小举措提升服务大效能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27 21:41:3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这里的工作人员很热情,而且一次性告知需要提供的材料,避免了来回跑,办事效率很高”。近日,昌宁县鑫顺达农产品加工厂负责人龚兴来到昌宁县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营业执照,不到一个小时,窗口工作人员就把营业执照递到了他的手上,龚兴由衷地称赞道。

  “这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五星五岗”和“流动红旗标兵”评比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小举措提升了服务大效能。”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段晓勇告诉记者。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敢于揭短亮丑,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主动给自己“找茬”、“挑刺”,着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针对部分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存在的服务冷冰冰、办事慢腾腾现象,开展“五星五岗”和“流动红旗标兵”评比活动。围绕各服务窗口的业务办理、规范操作、工作纪律、服务质量、群众评议等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流动红旗标兵”评比,每半年进行一次“爱岗敬业星、业务素质星、优质服务星、品德优良星、团结协作星”和“党员示范岗、团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岗、优秀服务岗”评选。评选中,坚持开门搞活动,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204份,主动请服务对象参与监督和评判,推动作风的转变。

  县质监局窗口的工作人员任慧丽在第一季度被评为“流动红旗标兵”,第二季度她虽然被评为优秀服务星,但是“流动红旗标兵”荣誉却没有能够继续保持。“这个季度其他窗口的工作更出色,流动红旗被他们争去了,我有信心下个季度再把流动红旗夺回来”,任慧丽有些遗憾又充满了信心。

  通过开展“五星五岗”评比和“流动红旗标兵”评比,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平均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今年来,县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办理各类事项47156件,其中行政许可事项2887件,非行政许可事项2264件,管理服务事项42005件,月平均办理事项7859件;接受群众咨询24517件,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投资者提供了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字竟春 高文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