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象达攥紧拳头 做好耕地保护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27 21:38:5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保护耕地特别是保护基本农田的责任,提升耕地质量,象达乡认真贯彻土地基本国策,积极管理职能,多措施开展耕地保护。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认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对维护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并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观念,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耕地保护有关政策措施,促进象达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二是重视宣传,提高全民耕地保护意识。以党的群众教育路线为契机,面向群众广泛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教育。通过张贴标语、印发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

  三是落实保护政策,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县国土局相关文件要求,象达乡成立了耕地保护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抓好全乡的耕地保护工作。与各村签订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建立耕地保护责任考核制度。要求各村开展动态巡查,及时上报情况。

  四是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对未批已建的违章建筑乡党委政府积极与县级国土部门联系,进行立案查处的前期准备工作。乡政府还组织专门督导组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严禁对耕地保护工作走过场、措施不落实、目标责任不明确等现象,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象达乡 杨国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