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首页 >> 图片大观

《乡土》聚焦昌宁彝族火把节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6 11:02:1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农历六月二十五日,是彝族一年一度的火把节。今年彝乡珠街的火把节,节味更加充足。刚刚结束对昌宁野生食用菌拍摄的中央电视台《乡土》栏目摄制组欣然来到这里,探寻昌宁彝族火把节不一样的味道。

  摄制组在时断时续的雨中来到彝家,对彝家火把节的风俗进行了全过程的拍摄,从找松香、接姑娘、选食材、摘水果、祭青苗、敬山水、做烹饪,整个过程,每一个环节都有着浓浓的乡土气息。当夜晚来临,红红的火把燃起,摄制组人员穿梭于火把中,参与到抢果实、撒火把、打歌各个环节中,整个拍摄随着节日一起进入高潮。

  摄制组还对彝族砍青核桃、彝族青年日常娱乐游戏进行拍摄,并就彝族人的住房建筑风格、彝族历史文化变迁等进行了详细探寻。编导于芳介绍,这是她所见过的最有特色的火把节,摄制组将在精细的后期制作后,将昌宁“快乐的腊罗巴”特有的民族文化,展示给全国观众。(吴再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苏文伟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