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实现“六做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26 00:13:2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昌宁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逐一进行审视,目前,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六个做到”。

  学习教育做到学全、学透、学深刻。牢牢抓住深化思想认识这个重要基础,把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讨论学、示范带头学、专题讨论学、党课辅导学等多种形式,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会议精神,联系实际研读必学书目,学深悟透“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打消认识障碍和思想顾虑,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查摆问题做到查准、查实、查全面。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把请上来听、走下去访,面对面谈、背对背提结合起来,让群众有直接提意见的机会,也有间接提意见的渠道,使问题查准、查实、查全。县四班子领导主持召开座谈会98场次,征求到基层人才流失严重、农村学校布局不够合理、城市综合管理不够到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建议735条,全县3874名党员干部走访群众10822户,征求意见建议14243条。

  自我剖析做到见事、见人、见思想。每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四面镜子”、对照“四风”问题表现和特征,找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最不满意的问题,做到形像神似,杜绝千人一面、遮遮掩掩。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需要说明的问题写清楚,把思想根源写清楚,把整改措施写清楚,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具体事例写清楚,对个人有关情况、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逐一检查并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

  谈心交心做到谈真、谈深、谈透彻。从5月中旬开始各级班子普遍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制定了专门的谈心谈话方案,明确了谈心谈话的范围、程序、时间和具体要求,切实提高谈心谈话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坚持“四风”问题必谈、问题根源必谈、整改措施必谈、意见建议必谈,坚持谈心谈话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把问题谈开谈透、把原因找准找实,做到触及灵魂,并对每次谈心谈话进行写实性记录做到谈透班子问题、个人问题、遗留问题、现实问题,各级班子成员之间普遍开展了3轮以上的交心谈心,多的达7、8次,实现“谈出和谐,谈出动力,谈出实效”。

  开展批评做到求严、求深、求实效。开展批评克服你好、我好、大家好和相互指责两种倾向,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和灵魂,发言时间平均在15分钟左右,查摆问题都在15个以上,都有具体表现和事例,做到了有血有肉、具体实在,见事见人见思想,没有绕弯子和兜圈子。相互批评直接指出问题,班子之间都提出1至3条批评意见,没有先表扬后“希望”、“建议”的现象,许多意见还点出了具体人具体事,面对批评,每一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虚心接受,主动认账,不上推下卸,不转移目标,整个过程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

  立行立改做到改实、改准、改到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各级领导班子和个人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中央及省、市委关于“7+4”“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干部“走读”、“吃空饷”、收“红包”和购物卡、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借机敛财、奢华浪费建设等12个具体项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及责任部门、责任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以整改的深入促进活动的深化,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云南省昌宁县县委活动办 段昆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