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统计工作要强化六个意识 处理好六大关系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23 00:52:0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8月22日,我市召开统计工作座谈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统计系统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统计改革取得新进展,统计工作是有成效的。但从统计工作方面看,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各级党政一把手对统计工作重视不够,部门对统计工作重视不够,服务业统计制度不完善,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还不高,统计队伍素质有待提高等。

  吴松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要学统计、懂统计、用统计,做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强服务业统计,加强统计培训,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加强统计法制宣传,强化依法统计。

  吴松强调,近年来,全市统计工作总的说来是成绩不少、问题不少、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计工作要强化“六个意识”,即,大局意识,统计工作要服从服务于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规模意识,产业转型就是要规模化、高效化、新型工业化、生态化等等,统计工作也要有规模意识;统全意识,做到应统尽统,统全统尽;法制意识,遵章守纪,依法统计;创新意识,方法、手段要创新,统计模式要创新;学习意识,提高文字能力,学深学透统计法、统计业务知识。处理好“六大关系”,即,做与统的关系,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好,同时还要统计好;性与量的关系,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数与库的关系,数字统计出来要入库;上与下的关系,努力发展线下、规下的项目进入线上、规上;内与外的关系,内部企业与外来企业,要落地注册,确保统计;硬与软的关系,硬件建设更硬,软件(作风、方法等)建设更优。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元标、市政协副主席黄玉仙、市政府秘书长朱宏春等领导出席会议。

  五县(区)县(区)长、市统计局就统计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