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消防提前介入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安保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22 00:35:4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确保云南龙陵县2014年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顺利举办,龙陵消防大队根据历年来“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规模大、影响广、人员密集等特点,超前运作,及早部署,精心组织,责任到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备战。

  一、加强领导,全面动员。根据《龙陵县委、政府决定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龙陵城区黄龙玉公盘中心举办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举办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确保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消防安全保卫任务顺利完成。8月20日上午,龙陵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玉满乾”杯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全体官兵在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期间要做到思想不散、纪律不松、秩序不乱、各项工作连续不断档。同时,大队周密制定了详细的保卫方案。成立了以大队主官为组长,全体官兵为成员的安全保卫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强化了责任,确保2014年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二、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期间购物、休闲、娱乐、庆典活动较多,火灾危险性比较大的特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云南3号”专项活动工作,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协调,联合相关部门成立检查组。对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期间举办大型活动的各类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加大防火检查和错时巡查力度,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不放松,认真核实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娱乐活动举办场所等的防火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积极督促社会单位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深入开展防火安全检查,有效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

  三、认真开展“六熟悉”工作,强化执勤备战。重点对第五届“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期间群众狂欢地点和食宿的接待场所,特别是黄龙玉公盘中心和龙陵县玉隆、宏程酒店等场所认真开展“六熟悉”工作,制定并完善了灭火预案,并逐一进行了灭火演练。针对“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活动特点,为严防道路车辆、人员发生火灾等意外事故,将在“玉满乾”杯龙陵黄龙玉雕刻大赛期间积极组织相应的警力和执勤车辆到重要地段开展巡逻、现场执勤,做到定岗定位,责任明确到人,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事故,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目前,2014年龙陵县第五届“玉满乾”杯黄龙玉雕刻大赛等各项消防安保活动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赵子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