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和顺古镇交通管制有新招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21 00:51:4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从8月11号开始,一根交通管制花杆出现在和顺景区的入口,这让和顺的交通规则发生了新变化:本地的生产生活用车要凭通行证进入,而外来游客的车辆则一律按规定停放在停车场内。

  和顺古镇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区,每年吸引的游客量过千万,但是古镇弯多巷窄,一旦出现大量的车流,会给当地人的生产生活及游客的出游带来极大地不便,也会严重的阻碍消防通道的畅通。此次和顺镇党委政府与和顺古镇保护管理局经充分调研、论证,决定和顺古镇实行车辆凭证准入制,具体做法就是和顺原著居民及驻和单位的车辆凭通行证过卡;而外来游客的车辆原则上不准进去,只能停放在停车场内;运输建材、物品、快递等车辆则在早晚分时段放行。同时在交通管制的地方设立专门的人行道和摩托车,实行人车分流,在避免危险的同时又提升了通行效率。

  交通管制实施十天以来,效果非常明显,每天拦截的车辆少则一百多辆,多的时候有三百多辆。在古镇的核心景区内,尽管游客如织,但路面却是极其干净,很少看见机动车的影子。这样的情况不仅让当地居民过得开心,也让游客游得舒心。(李祖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