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老麦乡红谷田组村民安全撤离地质灾害隐患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20 01:22:4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进入汛期以来,老麦乡普降大到暴雨,导致许多村组出现山体滑坡、道路受损等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损失和影响。为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该乡一方面坚持汛前巡查、汛期排查、重点核查制度;另一方面切实抓好突发灾情、险情的应急处置工作,成立了应急小分队,科学编制出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预案,实现了“点点有人管、处处有人抓”。

  近日,老麦乡村干部对红谷村红谷田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过程中发现4户农户12人的居住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随即作出安全撤离的决定,并迅速劝导群众离开安全隐患点,将其统一安置在空阔地带,搭建帐篷4顶。

  由于思想工作到位,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形成了一个全民避让地质灾害的良好局面。(段晓波 李玉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