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财政扶持合作社发展新产业凸显三效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16 03:50:4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几年,施甸县财政局、县供销社共同配合积极向上争取财政资金扶持专业合作社发展新兴产业,自2010年—2014年上半年共争取到各级财政资金213万元。

  今年8月,该县向上争取资金扶持康宏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桑枝黑木耳”种植,桑枝黑木耳种植是利用桑枝条栽培黑木耳,利用桑枝条栽培黑木耳具有农药残留量少、生产适应性广、成本低廉的优势。项目建设完成后,合作社可实现150亩规模化种植,以桑枝为基材粉碎后制成菌棒种植黑木耳,项目制作菌棒112.5万个,需桑枝1500吨,年可产黑木耳干品80吨,实现产值720万元,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这些项目的实施,一是实现了桑枝变废为宝,使农业资源得到“高效、优质、生态、安全”的循环利用,不仅可以致富,而且还能促进有机农业、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发展。二是通过合作社商标认证,使合作社的发展更规范化。三是通过对农民进行技术培训,使种植户从思想上接受并实施培训新技术,从而获得最佳经济效益。 (杨绍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