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消防积极投入“7·28”山洪灾害抢险救援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9 18:01: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图:利用消防搜救犬搜寻遇难者

  本网讯    7月28日凌晨2时开始,保山市隆阳区瓦房乡喜坪村上坪组突降单点暴雨,时至4时50分许发生洪水引发稀性洪流,截至29日上午8时,共造成35户188人受灾,经济损失3200万元。其中,直接冲毁3户民房,造成5人死亡、3人失踪、3人受伤。灾情发生后,保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启动《保山市公安消防部队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预案》。7时04分,调集第一批救援力量隆阳区消防大队2车10人,于当天上午于11时50分到达现场展开救援。

图:消防官兵协助村民转移机动摩托车

图:搬运救灾物资

  8时20分,根据现场情况,支队再次调集调集支队机关全勤指挥部、特勤中队共8车40人,携带搜救犬1一条以及部分救生、破拆、救援等装备前往增援,增援力量于8时45分从隆阳区出发奔赴事故现场救援。

  下午13时15分,经过5小时的长途跋涉,消防部队救援力量10车50人全部顺利到达救援现场。根据指挥部部署,消防部队在全力搜寻遇难者遗体的同时,主要开展疏散群众、帮助群众转移物资、清理淤泥和搭建帐篷等工作。

图:搭建临时安置帐篷

图:帮助村民排污除泥

  据了解,上午11时,第一批到达救援的消防官兵带着搜救犬和救援工具抵达现场,兵分两路沿河床开展搜救生命工作,同时帮助群众搬运物资。入伍三年的下士陈翔是救援小分队里的一员,他带领队员从抵达现场那一刻起,就一直在重点区域的1公里范围内往返搜救,连续经徒步搜救了8个小时,他告诉记者:“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绝不放弃,一定会坚持下去!”救援现场不时突降暴雨,搜救人员将生死置之度外,按照既定部署开展搜救和转移安置工作,持续开展生命搜救工作。经过30多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消防部队共疏散群众200余人,转移物资400余件、搭建账蓬20顶。目前,仍有3人失踪人员下落不明,搜救范围已延长至15公里,消防部队正沿着河岸两边往下方方向搜寻。(杨善兴、张旭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