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板桥镇蚕桑产业发展持续升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9 17:50: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蚕桑产业是板桥镇经济发展的主要产业,是广大蚕农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为有效促进蚕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及早实现农民收入倍增计划,板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狠抓桑园管理,加强技术培训,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着力打造蚕桑示范重点村,发展新植桑园做到早规划、早宣传、早落实,成效显著。

  2014年7月24日,板桥镇蚕桑办精心组织,召集下付家村、西河村的村组干部、部分蚕农和农户代表共100多人,在左所村成功召开新、老蚕桑村产业发展观摩、交流、培训现场会。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左所村大乔地的高产蚕桑示范基地和蚕房建设,随后召开了现场会,并发放技术手册。现场会上,左所村书记就本村如何发展蚕桑产业、如何做强做大蚕桑产业作经验交流。接着,由左所村的两位示范户代表现身说法,推广本户发展蚕桑的成功做法。随后,区蚕桑站的老师作种桑养蚕技术培训,指出夏蚕种桑养蚕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中、晚秋蚕的技术要求。最后,镇蚕桑办主任就产业发展、蚕房建设、新植桑园的规划落实、项目争取等方面做了宣传动员。现场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到保山利根丝绸有限公司参观,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得到了广大村干部和蚕农的一致好评。(许文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