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工商局召开行政执法培训暨案件评查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9 16:14: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7月24日至25日,保山市工商局在龙陵县召开行政执法培训暨案件评查会。全市分管法制、经检工作的领导及法制、经检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支队就商业贿赂案件查办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对策进行了培训,四县一区的各工商局就近年来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就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发言。

  评查会中,5家单位作为5个评查组,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各办案单位的行政处罚案件每个单位抽取5件进行交叉评查,案件类型包括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广告违法、销售不合格产品等。全体参评人员本着严格把关、细致评查、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保山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进行评查。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培训及案件评查,一是进一步强化了全市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规范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行为执法办案程序;三是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行政处罚案件质量。(刘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