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县中和小闫家寨村容整治面貌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9 15:09:5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走进腾冲县中和镇新街社区小闫家寨自然村,干净整洁的路道、明亮卫生的村院、村民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处处昭示着这个小村庄的文明与幸福。

  据小闫家寨村民小组长闫其芳介绍,小闫家寨自然村紧挨中和集镇,新农村建设搞得早,道路硬化率较高,但也一度面临村容村貌脏乱差的困境。今年年初以来,该村积极响应中和镇的号召,下大力气抓好农村垃圾整治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并且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该村的环境卫生管理模式:成立了小闫家寨清洁卫生工作管理小组,明确了具体的管理人员;将日常保洁工作写入村规民约,采取门前“三包”(包清扫、包集中、包清洁)、分段包干,并张贴保洁公示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抓好镇大扫除日(每月15日)的清扫工作;按实际情况向农户收取垃圾收运费用,标准初定为人均5元/月。

  闫其芳说:“接下来,我们将更加认真的抓好保洁工作,不断完善村里的清洁卫生管理规定,做到村庄‘天天净’‘路路净’。”(谢君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