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象达乡严格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8 17:21:2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当前,正值夏季野生菌上市,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象达乡党委政府和食药安全监管部门,把加大对夏季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管力度作为规范整治农村食品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

  一是加大宣传。通过村级广播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到家家户户;通过举办“食品安全农民科普集市”,组织食品安全监管、卫生等部门的同志深入当地集市,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预防夏季食品安全事故图片展览、面对面的咨询等方式,向当地群众大力宣传夏季食品安全的知识,使广大群众增强了预防夏季食品安全事故的责任意识;在乡、村显要位置及食品经营场所张贴公开信,引导广大消费者了解、掌握食品安全的鉴别方法和维权途径。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组织食药监、安监、卫生等部门的同志采取不定期巡查的方式,深入全乡企业职工食堂、学校学生食堂和食品餐饮经营加工等单位,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增强食品经营单位预防夏季食品事故的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已取缔街头流动摊点1个,对5家小吃店做出限期整改。 (杨国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