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隆阳:300余人奋战瓦房乡“7.28”山洪灾害救援一线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8 15:51:2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28日凌晨4时50分许,保山市隆阳区瓦房乡喜坪村上坪小组发生山洪灾害。当日凌晨2时开始,该村突降单点暴雨,时至4时50分许,发生洪水引发的稀性洪流,造成3户农户9人被冲走,30户受灾。截止28日14时,经300余名救援人员全力搜救,已找到6人,其中5人死亡,1人受伤;其他3人下落不明。

  灾情发生后,市委书记李正阳第一时间指示做好各项救援工作,300多名救援人员以“争分夺秒、绝不放弃”的信念,坚守在灾情一线奋力救援。13时许,救援现场突降暴雨,不时有滚石和洪水来袭,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面对紧急的灾情,工作组设立了3个隐患监测点,救援人员将上坪小组受灾的30户108人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在河道两岸危险区域设置了警戒线,确保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暴雨和山洪的侵袭下,全体救援人员按照既定部署开展搜救和转移安置工作,搜救范围已扩大至邻近的芒宽乡、瓦马乡。目前,救援现场已设置了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并搭建了救灾帐篷,机械设备正在清理河道,各种救援物资有序供应,灾区群众的情绪稳定。(隆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