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初显成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5 17:32:3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着力解决市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问题,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自7月1日起开展对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1680余起,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469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161起,逆行198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0余份。

  一、明确整治重点。此项整治大队在中心城区主要路口、主要道路、繁华路段采取“固定岗查处、巡逻岗查处、集中部位突击整治”等方式密集管控,在每周开展两次的集中整治基础上,要求城区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按照适时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原则,集中优势警力,加大对电动车不按规定悬挂号牌、闯红灯、乱放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二、加强宣传教育。在整治过程中,民警还充分利用检查时机,坚持纠违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 积极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及驾驶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从根源上提升违法人交通法规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大队主动邀请市区两级媒体随警作战,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做到“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报刊有文字”,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加强广大市民对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强化执法规范。在执法执勤中,大队要求所有参战民警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把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工作作为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管理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规范执法与热情服务相并重,把理性、平和、文明、和谐的要求落实到整治环节中,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通过近一个月的专项整治,中心城区内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涉及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有所下降,为中心城区交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