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交警加强汛期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5 17:29: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连日出现频繁强降雨天气,云永线、保大线、昌鸡线等多处道路发生泥石流、塌方,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实际情况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力度,全面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提高认识,增强民警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对民警及协警的思想教育,督促全体民警及协警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时刻绷紧事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近期,大队针对当前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专门召开辖区道路安全研判会议,重点研讨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强降雨天气交通安全形势,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促使全队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建章立制,强化值班备勤。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民警、协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认真履行职责。同时,精心做好警用车辆的维护保养和管理工作,以确保发生道路中断、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时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出警、妥善处置,全力做好交通管制、车辆疏导分流等工作,防止汛期发生群死群伤重大交通事故,切实维护好汛期交通秩序。   

三、强化路面管控,全力整治道路通行秩序。针对强降雨交通事故的发生特性,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以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作为雨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重点,加大对辖区易塌方、易积水路段、急转弯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有效防止因强降雨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其次是重点加大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及非法改装、尾灯不亮、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不规范、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四、多部门协作,实现信息共享。为全面应对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积极与路政、交通、气象局、安监、养护队等部门沟通联系,全面掌握辖区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时常联合各部门上路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逐一对交通安全标志、警示牌、宣传牌等稳固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登记。同时,与气象局联系,及时掌握、了解辖区天气情况,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当天辖区的天气情况,让他们选择好出行的时间及做好出行前的安全准备工作。   

五、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为做好辖区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以雨天安全行车常识作为宣传重点,一是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播放警示片、上交通安全课等方式,向广大驾驶人广泛宣传雨天行车注意事项和应急避险措施;二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借助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向广大群众及驾驶人发布恶劣天气下出行安全知识,加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依托路检路查,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要求执勤民警在路检路查过程中,用喊话的方式加强对驾驶员雨天行车安全的教育,提醒驾驶员要关注天气信息,做好车辆维护保养,谨慎驾驶,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 (白明霞 刘亚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