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中和镇新岐社区古村落焕发新风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5 15:05: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走进中和镇新岐社区,村内的道路整洁宽敞,岐灵湖流水潺潺,青砖黛瓦的民居美堪入画,孩子朗朗读书声和老人欢笑声不绝于耳,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这个传统村落展现出独特新风貌。

  新岐在被县委列为“古村落、新风貌”建设示点后,积极整合涉农项目,拉动民间投资,累计投入新农村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058万元,先后完成了农网改造、人畜饮水、道路硬化、公共设施建设等工程。实施农家新居建设及改造541户;打造新型集镇1个;投资100万元建成占地约160亩的岐灵湖1个;投资70万元实施绿化美化工程,种植绿化树木1700株;投资300万元建设的面积10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篮球场等正在紧张建设中。

  “我们村现在路铺好了,环境美化了,生活赶上城里人啦。”村民闫生芳说,村里百姓感受着古村庄的新变化,心里都美滋滋。(刘定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