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田园镇:正风肃纪步步为营不打折扣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5 11:44:0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昌宁县田园镇坚持从公车使用、公务用房清理、公务接待等基础性事情抓起,正风肃纪步步为营不打折扣,为活动赢得群众满意提供了保障。

  公务用车一直是规范乡镇工作的老大难,也是群众意见较大的焦点热点。该镇11名党政班子成员,分管13个社区、256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猪吃麦子牛踩秧,大事小情都得管,镇机关4辆公务用车,在过去,常常出现一个领导要一辆车下乡的情况,忙得办公室都调配不过来。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镇通过建立严格的用车审批制度、出车登记制度和整合调配用车制度,狠刹公车私用、公车接送领导上下班等歪风邪气,公务用车在今年2至6月使用率较往年降低了60%,节约经费6万多元。该镇纪委书记唐泽景说:“现在使用公车一律由党政办统一审批调派,并严格执行出车记录制度、下班车辆入库制度,这样一来,公车私用得到了彻底遏制,也不会再出现3个领导同到一个社区还要派3辆车的浪费现象,既严肃了纪律,又节约了经费,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田园镇是县城中心大镇,2005年由原达丙、右甸两镇合并时新建了办公大楼。过去,每位领导一间套间办公室,不仅面积超标,单是每间办公室因为喝不了过期倒掉的矿泉水每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该镇严格执行上级清理超标公办用房的规定,将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合并到两个办公室办公,再把清滕出来的办公室用作会议室和档案室,不仅有效利用了资源,节约了开支,还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沟通交流,为落实民主决策营造了氛围。该镇党委副书记毕先文就感慨地说:“由过去的11格套间办公室合并到两间来集体办公,单是饮水机、垃圾桶、烟灰缸、矿泉水就省下了不小的一笔钱,合并办公有什么事班子成员之间可以随时商量,腾出的房子又可以用在该用的地方,清理办公用房好处真是很多。”

  同时,该镇在公务接待上也下了狠招,严格落实了联合审批、一律到机关伙食团接待、严格按标准接待等纪律,彻底杜绝了随意接待、客少主人多、超规格接待等歪风邪气,半年下来就节约接待费5万多元,更重要的是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清正廉洁的干部形象,凝聚起了干群同心的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田园镇党委书记刘杰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破除四风顽疾没有小事,更没有打折扣的余地,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一点一滴的杀歪风、树正风,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真正实效。”(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