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永昌之子感动保山”十大人物提名奖先进事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16:29:59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郭莲 

  郭莲,镇安镇镇安社区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现年42岁。1993年,郭莲与张国洪结为夫妻。不到一年的光景,公公就因椎间盘突出导致全身瘫痪。丈夫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不得不外出务工挣钱,婆婆又体弱多病,郭莲就主动接过照顾瘫痪的公公的担子,由于公公的神经系统全部坏死,经常大小便失禁,郭莲每天给公公擦身子,洗屎尿裤子和床单,将瘫痪的公公背进背出,让他到屋外透气,那时的她才22岁。屋漏偏逢连天雨,几年后,婆婆又患了半边瘫,自此,照顾两个老人的重担全部落到了她的肩上,因为老人行动不便,她侍奉老人比往日更精心了,每顿饭都一口一口地喂给老人,接屎接尿,从没有嫌弃过他们,为了方便照顾和防止发生意外,索性将自己的床铺搬到了老人的房间。15年来,她用行动诠释着孝的真谛。



责任编辑:钱秀英 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