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永昌之子感动保山”十大人物提名奖先进事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16:29:59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段国海 

  段国海,身残志坚,轮椅上的农民艺术家段国海是施甸县甸阳镇大竹蓬村村民,2001年他在打工中因意外事故受伤,造成半身不遂,之后他只能坐在轮椅上,或靠一个自制的钢架用双臂撑着作短暂行走。  

  就在段国海苦苦思索如何养活自己时,他遇到了一位远方的捏面艺人,于是段国海拜这位艺人为师,学会了捏面人的手艺,几年来,他便靠着这门手艺过上了自食其力的生活。段国海面捏作品具有地方特色,尤其是具有布朗族民族风情的面塑作品,色彩鲜艳亮丽、形状千姿百态,或婷婷玉立,或形态夸张,无不栩栩如生,每年捏制2000多件面塑作品,受到孩子们和爱好者的青睐。段国海出名了,被称为“轮椅上的农民艺术家”。

 


责任编辑:钱秀英 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