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永昌之子感动保山”十大人物先进事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11:32:15    保山新闻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付发祥

  付发祥,板桥镇中心学校沙河厂小学的一名教师。1987年8月,他从保山师范学校民代班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就独自一人坚守在占地334平方米,有227平方米砖木结构校舍的沙河厂小学,风风雨雨26年,矢志不渝,一心培育这里的孩子,只为了他们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沙河厂小学常年保持两个教学班,在一个教室里进行复式教学。付老师既是小学的负责人,也是两个班的班主任,还是科任教师。由于有近一半的学生因为家庭生活困难还买不起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他经常自己掏钱给学生买。     

  虽然是复式教学,但付老师坚持开足课程,除了上好语文、数学课之外,科学、体育、美术等学科都不落下,他还积极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基础。他认真备课,做好课前准备,复式教学时有条不紊的交叉进行,课后作业批改认真细致,对后进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向教育教学要质量。     

  家长们看在眼里,明在心上,对孩子的教育更是配合,学生更是认认真真地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沙河厂小学学业水平检测成绩在全镇都名列前茅,特别是在2011年全区学业水平统测中,二年级数学获全镇第一名,五年级语文获全镇第二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起程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